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盈二社区开展“以花寄情 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开发区社区学校特色课程进社区之盈二篇

[ 社区教育 ]    
2024
03-22
18:35

为提升移风易俗在基层群众中的知晓和认可,尤其在清明节到来前期,在辖区内倡导文明祭祀、节俭过节的良好风气,盈二社区市民学校、盈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盈丰街道科协盈二分站联合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以讲座+手工+倡议的形式,以花寄情,让时代新风温柔地吹拂进人们心里。

一场深入浅出的科普讲座

盈二社区特邀请萧山区新闻工作者协会的李凌峰老师为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开展一场以“移风易俗 崇尚文明”为主题的宣讲,以生动具体的专题讲座形式,宣讲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具体内容,大力弘扬新风尚,倡导新理念,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家风,告别陈规陋习。

讲师风采

李老师从移风易俗的意义、移风易俗的具体表现、文明素质的实践方法三方面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过程中信手拈来各种接地气的现实案例,从而帮助居民理解和思考,课程效果十分出彩。

一次意义非凡的手工体验

文明的发声不能仅局限于书面,为给移风易俗宣教注入更多创意和趣味,滕文琴校长带领居民们使用扭扭棒制作玫瑰花,传递文明祭祀、崇尚节俭的全新风尚。

居民们全情投入到扭玫瑰花的制作中,待老师讲解完毕,讲堂内静谧非常,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于手中的材料。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居民们手中的玫瑰花都逐渐成型,展现出各自的形态。虽然使用的都是相同的材料和制作方法,最后的呈现却千姿百态,花瓣紧紧抱拢犹如花骨朵的、含苞待放的、尽情舒展的……充分展现了每一次手工艺体验都是独一无二的。

一份发自肺腑的集体倡议

经过前两个环节的烘托,居民们对移风易俗的认同已然发自肺腑,大家一起在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会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风气,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做城市文明新风尚的推动者。

       毋庸置疑,移风易俗工作非一蹴而就,盈二社区今后将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居民意识到移风易俗的意义和好处,自愿加入我们,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