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四个“班主任节”主题活动正式开启

[ 图片新闻 ]    
2024
03-22
08:58

今天是2024年3月21日

萧山区第四个“班主任节”

在金惠小学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副区长杨新程、区府办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中国教育学会、浙江师范大学、《中小学班主任》杂志等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学校)、各教育指导中心、各督学责任区的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受表彰班主任代表共同见证这场专属于班主任的盛会。全区各中小学校(园)师生家长、社会各界朋友通过在线直播,隔屏感受这份温馨和闪耀。下午进行学术交流,通过名校分享、专家报告、圆桌论坛等形式,共享育人智慧。

▲副区长杨新程为首批萧山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实践基地授牌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讲话

章建平代表区教育局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所有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班主任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章建平认为,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千变万化,“方”是准则,是目标,是育人之本;“圆”是策略,是变通,是交流之法。唯有掌握好“方”和“圆”的智慧,才能成为那一束孩子成长路上的光。

章建平强调,强化德育工作,提升育人质量,需要集体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一是守正为方,坚定理想信念。班主任、学校以及区教育局都要自觉肩负起使命,让班主任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设规知圆,坚守仁爱之心。学校要有爱,关心关爱班主任,为班主任注入前行动力;班主任要有爱,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三是圆中有方,坚持多方联动。要完善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表彰省级及以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代表

▲表彰萧山区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

▲表彰萧山区中小学“班级公约”交流展示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

Part.01

【第一单元】

重读孩子

2024年1月,区教育局们面向全区班主任老师发起了班级公约评选大赛。4987位班主任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用4987份班级公约开启了新学期。

孩子们的性格、禀赋各有不同。接受差异是对儿童最大的尊重,呵护个性是对孩子们最大的善良。

▲金惠初中 儿童宣言:《我们不是乖乖》

Part.02

【第二单元】

破题之旅

班级公约大赛没有标准答案,刚性与柔性,方形与圆形,自由与规则,没有定论,只是一趟破题之旅。

教室里发生的一切,都有一个特别的标签,那是孩子们的故事。

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叶楠

《一份美好的成长契约》

萧山中学班主任 傅敏毅 

《一个人的战斗》

湘师实验小学班主任 杨莹

《吉米自己的布娃娃》

湖滨小学班主任 张萍

《去热爱,去创造,去追求热辣滚烫的生活》

益农镇中班主任 赵维

《让班规诗意地栖居》

北干初中班主任 李卫萍

《成长路上的九九八十一条“三字经”》

Part.03

【第三单元】

相伴而行

▲区首届“班主任节”发言代表 歌曲《一路生花》

▲会旗交接

▲金惠小学 合唱《花开忘忧》

迎接朝阳,陪伴晚霞,守候星空。

班主任“肩扛千斤之责,背扛万石之任”的忙碌身影让人感动,班主任“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姿态让人感佩,班主任“牵着蜗牛去散步”的育人情怀让人感悟!向每一位心怀热血的班主任致敬、致谢!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