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瓜沥镇长沙小学: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 小学 ]    
2024
03-22
11:31

为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号召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做好对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宣传教育工作,长沙小学于3月开展了一年级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分类我实践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小课堂

首先,各班主任利用班队课和晨谈时间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组织学生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绘本等,配合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初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以及方式方法。

       垃圾分类小游戏

同时,各班还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活动。有的班级举行了垃圾分类答题PK赛,有的班级动手画了画垃圾分类的手抄报,还有的化身“垃圾分类监督员”,检查了校园里的垃圾分类情况并及时进行了纠正。

       垃圾分类我实践

垃圾分类在指尖,美好生活靠大家,有了充足的理论知识,当然还要走进生活去实践一番了。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走上街头,向家人和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动手做一做、捡一捡、分一分,把垃圾分类这一好习惯真正落到实处。

守护蓝色星球,我们在行动,让我们携手努力,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