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消防不放松,安全记心中——新街中心幼儿园沿江分园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 幼教 ]    
2024
03-22
10:27

为切实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使师生掌握更多的逃生和自救方法,3月21日,新街中心幼儿园沿江分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夯实幼儿园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幼儿园安全体系建设。

消防安全小课堂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们利用视频、动作讲解等形式,详细讲解火灾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提前让幼儿熟悉逃生路线,做好心理疏导,为消防演习打下良好基础。

消防演习进行时

随着一声急促的报警声响起,幼儿园的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拉开了序幕。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且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

各班教师及时向安全负责人樊老师汇报安全撤离人数与疏散完成情况,确保无一人遗漏。

消防安全小贴士

如何拨打火警电话

认识消防标志

正确使用灭火器

火灾来了怎么办?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师生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更通过实际操作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安全应急能力。安全教育如同长鸣的警钟,提醒我们时刻保持警觉。我们会继续将安全教育贯穿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全园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火墙。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