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解”游戏案例 “思”教师成长——新塘学前教育集团新教师教学专业能力评比活动

[ 幼教 ]    
2024
03-22
10:23

《幼儿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中提出: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教师应珍视生活和游戏的独特教育价值。为提升新教师观察、解读、分析的能力,促进新教师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3月21日,新塘学前教育集团新教师教学专业能力评比在新塘一幼举行。此次评比邀请孙利英、郭小燕、沈飞担任此次活动评委,共计12位新教师参加现场考核评比。

现场考核 共学共长

本次活动采用“同”视频“异”解读的方式,带给新教师一次专业、智慧、思考的竞赛体验。各位新教师选手观看幼儿游戏视频,通过观察游戏中幼儿与环境、同伴、材料的互动、表情、动作、语言等关键信息,解读幼儿的想法,分析幼儿的发展水平与需求,进一步研判教师对幼儿的回应与支持策略,在读懂、理解、追随幼儿中助推发展。

游戏解读 共思共悟

教师们结合《指南》和《评估指南》等,现场解读幼儿游戏中的不同行为,思考游戏支持策略,以独特的视角、专业的解读,分享自己的细致观察,深入分析和有效措施。每一位教师都能从观察内容、分析重点、策略支持等多个维度进行阐述,充分展示出新教师的意气风发、朝气蓬勃。

选手们的精彩瞬间

本次评比活动,不仅为新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次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新教师们游戏精神不断发展,游戏理念更为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