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 | 衙前二幼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 幼教 ]    
2024
03-22
10:16

为进一步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防范和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衙前镇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01、演练前的准备


工作部署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取得实效,演练前,我园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对疏散路线、演练注意事项及教师职责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02、演练直击 安全撤离

01、发现火情 拉响警报 迅速撤离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按照预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中,老师们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的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

02、清点汇报

每个班级撤离到安全地点后,班级老师立马清点班级孩子人数并向安全员汇报。紧接,安全员向园长汇报撤离情况。

03、发现被困,进行解救

在报告人数的过程中,发现还有一名幼儿受伤被困火场,救护组和保健医生再次冲进火场解救被困幼儿。

04、演练总结

随后,陆教官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向全体师幼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也让老师们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演练结束后,项园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幼做到了快而不乱,快中有序,并对全体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希望幼儿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之心,遇到危险要沉着冷静,学会保护自己,预防火灾,从“我”做起。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让消防安全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扎根。

03、消防安全教育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演练后,各班开展了形式各异的主题教学活动,老师们利用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给幼儿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了解灭火器的使用、灭火器的功能和摆放位置;认识安全指示标示;了解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火警电话119等。通过活动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锻炼幼儿的消防自救能力,无形中将消防安全知识渗透到孩子的心中。

       认识消防设备

家长们也带幼儿在家里、社区、商场等地方的消防器材以及安全出口的标志进行了寻找学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