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浦阳镇森海幼儿园:以“演”筑防,安全“童”心

[ 幼教 ]    
2024
03-22
10:06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救防能力。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使全园教职工及幼儿了解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2024年3月21日下午,森海幼儿园进行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教师消防安全培训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4年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园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森海幼儿园在3月21日,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学期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在演练开展前,各班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老师向幼儿详细讲解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形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为孩子们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

消防演习开始啦!

演练开始!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作出反应,组织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

清点人数!

在老师们前后的引导和护送下,幼儿快速安全地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班级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全体幼儿都能安全撤离。

回顾总结

演戏结束后,张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消防知识问答,孩子们踊跃回答,将知识牢记心中,共同筑起消防安全知识。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