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教体局赴城东交流调研

[ 图片新闻 ]    
2024
03-19
09:30

萧山网讯 每一次相遇都是相知的开始,每一次交流都是经验与智慧交融的旅程。为加强教育经验的交流与共享,共促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8日,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教体局访学团70余人走进衙前镇第一幼儿园和衙前镇第二幼儿园凤凰分园,走访调研城东片学前教育。

3月18日上午,接待了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教体局访学团赴衙前镇第一幼儿园参访交流。

衙前一幼施利平园长做题为:《在红色赓续中践“臻”童年精彩一幼儿园营地游戏特色课程的研与行》的主题报告。施园重点分享了我园营地游戏课程背景、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课程框架并展开研与行的介绍。

参访的老师们很认真的观摩了孩子们的游戏,边观边思、沉浸与观察、静思与记录,感受与亲力,在同一个空间里与孩子们的游戏产生共鸣,赞扬游戏中孩子们带来的惊喜与“礼物”。

经过半天的观摩交流,共促发展,促进了园所间的沟通和互动,在互通互学中夯实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园品质。独行快,众行远!在教育的路上我们都是探索者,追梦人,愿我们继续不忘初心,共同前行!

3月18日下午,江西省广昌县教学能力培训提升班赴萧山区衙前镇第二幼儿园凤凰分园参观交流。

项园长以 《借力共谋 融合发展——衙前二幼园所发展之路的思与行》主题,通过两个借力来展开,即借力地域资源,传承、融合、创新文化体系;借力团队力量,架构、实践、创新课程体系,进行深入的分享。在课程的建设中,以两园区基础课程同频审议推进,特色课程“健康+”“玩中学”个性丰富,阐述园所课程融合发展。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周晓伟名师借着点评衙前二幼课程建设,与在坐的校园长们暖心互动,温馨提示课程建设要根据不同阶段,来规划建设,尤其在顶层架构要多开展对话,筑牢课程质量之基。

一座古镇,一度繁华,一段记忆。千百年来,官河与衙前共生共荣,孕育了千年的运河文化,见证了城镇的发展繁荣,亦增添了一抹灵动的韵味风华。随着参观大家感受着衙前教育的红色地域资源,体悟丰富各园所的课程。

每一次交流都是成长,更是经验和智慧的碰撞。我们也将始终坚守儿童立场,秉承教育初心,以开放学习的心态,继续探寻教育本真,与各位幼教同仁继续携手前行!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