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核心素养 打造活“沥”教育——瓜沥“智慧树”教育共同体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4
03-15
11:00

以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提出的“创优瓜沥教育 助力‘尚学萧山’奋力打开‘沥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目标,基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瓜沥小学“智慧树”教育共同体再启新程。3月11日下午,瓜沥镇“智慧树”教育共同体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在任伯年小学召开。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副主任徐铁强、教导主任陈虹钢,小学“智慧树”教育共同体各校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以及瓜沥镇各民办小学校长、教学分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1.引领讲话 共赴美好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做引领讲话并高度肯定“智慧树”共同体在助力师生成长方面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从个体走向合体,从盆景发展为风景,一路的潜行凝聚了集体的智慧,结下了丰硕的果实。他结合“沥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智慧树”共同体的新一轮发展,能坚持四项原则:①个性与共性要兼融;②问题与困惑要聚焦;③过程与结果要兼顾;④常态与创新要兼有。

2.简介校园 致欢迎辞

本学期轮值单位任伯年小学校长沈小红向参会人员介绍学校情况并致欢迎词。

3.回顾工作 交出答卷

明德学校教导主任周方方汇报上期承办情况。

4.交接仪式 薪火相传

共同体轮值单位明德学校和任伯年小学举行承办交接。

5.解读预案 集体讨论

任伯年小学副校长朱玲爱解读新学期“智慧树”教育共同体活动预案。

6.布置工作 开启新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陈虹钢主任布置本学期小学段教育教学工作。陈虹钢主任提出:打造活“沥”教育,核心是课堂,重心是提质。本学期小学教务工作主要是九方面,即建设活“沥”课堂、改进教学常规、提升学科质量、规范招生工作、承办片区级活动、重视家庭教育指导、加强教研组建设、支持片区教研组大组活动、推进教科研。

7.小结活动 提出建议

“智慧树”教育共同体牵头人朱建平校长作活动小结。他表示要始终坚信教育需要智慧,教育需要扎根,坚持各自独立,成就共商共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抱团取暖。他同时提出:课堂教学要紧扣重点,校本教研要充满活力,课后服务要积极优化,队伍建设须文化认同,五育融合须更具生长力。

8.合影留念 共同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智慧树”教育共同体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必将促进共同体各成员校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在新的一年打开新赛道,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尚学萧山”作出瓜沥回答。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