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校园共建,聚力同行——萧山一职、瓜沥镇坎山幼儿园举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 高中 ]    
2024
03-15
10:58

为进一步促进幼儿保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拓宽专业的区域辐射影响,萧山一职与瓜沥镇坎山幼儿园签约合作。3月12日上午,校、园双方的签约及授牌仪式在萧山一职举行。萧山一职校长华红霞、副校长金蓉华、产研处主任朱丹丹,坎山幼儿园园长陈琦、教科副主任张小玲等出席。

华红霞校长介绍萧山一职的基本情况,提出当前中职阶段的学前教育名称改为“幼儿保育”,适应了发展趋势,也为学生带来了考验。对如何培养在校学生,提升学生的实际教学、专业护理、环境创设、职业规划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有正确的理念引领,能够理论结合实际,在与坎山幼儿园的合作中互相学习、共同生长。

陈琦园长围绕篮球园本特色,介绍了园所的基本情况,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沟通,希望借此机会合作育人、教学相长。

随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华红霞校长为坎山幼儿园授牌,坎山幼儿园成为萧山一职幼儿保育专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在萧山一职校领导的陪同下,坎山幼儿园陈琦园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萧山一职幼儿保育专业的教学基地和各种功能教室。萧山一职幼儿保育专业负责人林卿卿老师介绍了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方向、学习内容等,让老师们对萧山一职校园有了更为真切的认识。

本次实习对接活动,相信双方会共建一个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让学前教育学生在实践课堂中遇见梦想,邂逅美好,收获幸福,共同成长。校、园两方将共同为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而共同努力,促进职业教育与幼教事业的双发展。
萧山一职幼儿保育专业自转型以来,一直积极与区域内各幼儿园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从师资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专业建设发展。后续学校将拓展校外基地辐射范围,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水平,持续为本地区输出高质量幼保、幼教人才。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