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区教育局2023年务虚会召开,复盘今年“怎么看”,谋划明年“怎么干”

[ 头条新闻 ]    
2023
12-12
08:08

12月8日、12月11日,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与会人员谈总结、晒亮点、谋计划、讲打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总目标,加压奋进,精准发力,各项特色亮点工作纷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在后续工作中,各科室、直属单位要拉高标杆、放大格局,锚定目标、理顺思路,大胆谋划2024年度工作,以扎实行动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提升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区各部门重视教育的氛围已经愈加浓厚,教育各项工作展现出大作为、呈现出大团结,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教育事业对标教育高质量发展及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挑战严峻,必须高度重视加以破解,扛起大担当,营造崇文尚教的外部环境、崇尚学术的内部氛围;聚焦大品牌,充分发挥评价指挥棒的作用和科学研究的力量,拿出标志性成果、课题化工作,持续擦亮“尚学萧山”品牌,实现“弯道超车”。

二是要改革攻坚、创新突破,扛起“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迈进”的使命担当。“后亚运时代”是划时代的、里程碑式的教育发展重要时间节点,萧山教育要以“开放之势、引领之姿、变革之力”实现教育突破,在大时空观中思考、谋划教育工作,以教育先行牵引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在区域竞合中赢得战略主动。

三是要善谋善思、善作善成,加强队伍的内生动力和战斗能力。要处理好底线和标线的关系,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角度看待萧山教育;要处理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关系,做出可供学习、可供借鉴的特色亮点工作;要处理好埋头赶路和低头看路的关系,加强全面系统地学习;要处理好抓业务和抓队伍的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本次会议不仅是岁末年尾的工作总结会议,也是谋划新一年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会。会上,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堵点、难点问题,就推进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和谋划。各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推进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对我区目前的教育现状提出畅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