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循迹溯源,学思促行——新街初中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绍兴考察学习活动

[ 初中 ]    
2023
12-06
09:4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距离感受历史文化传承,12月1日,新街初中党总支全体党员赴绍兴徐锡麟故居(黄酒小镇)和浙东运河博物馆,开展“循迹溯源,学思促行”参观学习活动。

第一站

参观徐锡麟故居(黄酒小镇)

图片

图片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徐锡麟故居,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

党员们还参观了黄酒小镇展示馆,通过介绍短片和规划沙盘初步认识黄酒小镇。在东浦历史文化展示区,对东浦酒史、绍兴黄酒及著名酒坊进行了深一步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千年黄酒小镇不仅有文化历史、水乡风情,更有红色传承。党员们在这里重温红色经典、继承红色传统,刚柔并济的小镇让人对其未来充满期待。

图片

第二站

参观浙东运河博物馆

追寻总书记足迹,感悟总书记嘱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党员们走进浙东运河博物馆,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实地感悟浙东运河的历史渊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东运河博物馆共有“鱼米水乡溯河源”、“千古名河济天下”、“越风河韵铸人文”、“因河筑梦兴浙东”、“流向未来的幸福河”等展厅,重点反映了两千五百多年来浙东运河工程体系及水运演变,以及其“通江达海、运济天下”的历史地位和技术文化遗产价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浙东运河博物馆,全体党员通过文物、沙盘、展板、VR技术等载体的沉浸式体验及历史重现,近距离感受到浙东运河千年水脉演变的丰厚底蕴,详细了解了绍兴城市的发展与浙东运河之间的历史渊源,及当地合理利用水资源、推进大运河保护等情况,在历史文脉中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大运河是十分宝贵的文化遗产、大运河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