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忆往昔 赏秋景 共叙美好生活——金惠初中分工会开展2023年退休教师秋游活动

[ 初中 ]    
2023
11-24
10:51

虽已小雪日,身在金秋时。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美德,丰富退休教师的晚年生活,11月22日,金惠初中分工会组织退休教师赴余杭径山,开展2023秋游活动。 

第一站 忆往昔 参观抗战纪念馆

图片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鸬鸟镇太公堂村,馆址为抗日战争时期纪念抗战英烈的忠烈祠旧址,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退休教师们参观了《序厅》和《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起抗敌,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等4个主展区,又一次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的历史事实。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日幸福生活,老师们的爱国之情更浓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站 赏秋景 游览径山风景区

秋风吹过的山,绚丽、热闹又圆满。

秋日的径山风景区,银杏黄了,枫叶红了,绿树依然,“橙黄橘绿”的时光,是沉静的诗篇。退休老师们徜徉在银杏树下,听古刹钟声,望远山如黛;一起聊聊家长里短,谈笑风声里,是对美好晚年生活的满足。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时间虽短,但接受了人文的熏陶,投身于自然的怀抱,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又感受了生活的美好,前辈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