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十分”课间,十分快乐!来看城东片中小学“课间十分钟”

[ 图片新闻 ]    
2023
11-23
11:04

11月3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中小学校要确保学生课间正常活动,要求中小学校每天统一安排三十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每节课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和放松。

那么课间活动是怎么安排的?

课间十分钟又该怎么玩?

今天一起走进城东片各中小学看看!

阳光为伴,操场为舞

新街三小课间活动是长绳和篮球,少年当自强不息,磨练应从小做起。时代在变,精神不变,对每一个师生的爱,对健康的追求永远不变。跳长绳和打篮球展示了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校推崇的快乐体育精神,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欢乐的气息。

图片图片

秋日,暖阳,最适合做什么呢?当然是奔跑了!无需组织,没有规则,还给追逐打闹最大的空间——操场,一场与阳光的追逐展开了!

操场上,衙前农小学子们沐浴着阳光,肆意地大喊大叫,尽情追逐。摔倒了?没关系,草地软软的。流汗了?不存在,不过十分钟而已。多无趣?怎么可能?看看同学们脸上的表情就可知快乐加倍!

图片

新街初中课间十分钟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不断地尝试和改进自己的技术,提升自己的跳远成绩。看!摆臂、蹬腿发力、腾空、收腹举腿,完美落地。课间运动既能作为常规体育课的补充,保证学生每日体育锻炼量,又能作为学生紧张学习后的放松活动,调节学生身心状态,发挥体育在五育中的关键作用。

图片

图片

衙前镇中大课间是学生尽情锻炼和开心快乐的时刻,课间活动丰富多彩。集体跑操,风风火火,已成为学生的一种精气神。分项训练,形式多样。有的班级开设了仰卧起坐,有的是平板支撑,有的进行拉伸练习。九年级学生还在强化跳跃和冲刺跑。体育教师、班主任和学校领导都悉数到位。大课间活动呈现出了欢腾热闹的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享受童年,开心成长

“叮铃铃”,课间铃声响起,恒逸仁和实验学校的孩子们离开教室、操场上,跳大绳,或几个伙伴一起丢手绢、老鹰捉小鸡,欢声笑语撒遍校园,快乐的课间带给孩子们充沛的精力和愉悦的心情。

图片

图片

新街四小502班的孩子们,在大课间玩起了《老鼠打洞》这个游戏。

只见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相邻的人搭成一个个“洞”,选1~2个小伙伴当“老鼠”在圈里,再选2~3个小伙伴当“猫”在圈外。“老鼠”千方百计从圈里“钻洞”出来“觅食”,而“猫”对“老鼠”瞪大火眼金睛,立逮不饶。如果老鼠三次成功从大家围的“洞”里钻出来再钻进去,而“猫”逮不住“老鼠”,则“老鼠”为胜方,反之就是猫胜利,要受到趣味惩罚——唱歌一首。

这样的游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间生活,还锻炼了大家相互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这样有趣的课间十分钟,希望能有更多的班级参与进来,营造良好、持久的课间十分钟。

图片

“红萝卜蹲,红萝卜蹲,红萝卜蹲完,彩虹萝卜蹲,彩虹萝卜蹲,彩虹萝卜蹲完,全部萝卜蹲……”课间十分钟,新街小学的走廊上,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一起玩起了“萝卜蹲”的游戏。游戏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全神贯注,反应机敏,快速灵活,笑声不断。“经典”的游戏永不过时,快乐的欢笑随时复制!

图片

图片

铃声响起,跳房子咯!衙前二小孩子们的房子与众不同,一年四季,四季节气,今天跳的房子恰好是“冬”。排好队,左脚抬,右脚跳,转个圈来接着跳。课间十分钟虽短,但暖阳下的我们心满意足。你看,跳房子的我,跳房子的他,跳房子的我们,都是如此可爱,就连我们的影子也是如此雀跃。叮铃铃,上课了,期待下一个课间快快来到!

图片

学得轻松,玩得快乐

竖笛声声扬童声。红垦学校校园内课间洋溢着阵阵音响,走进一看,原来是她们在吹奏竖笛,每天总有那么十分钟,能看到三五个小伙伴相约前往草坪。竖笛声不仅给校园增添了跳动的音符,更有孩子们青春靓丽的童话,有纯真浪漫的梦想和热情真挚的心灵。

图片

育英实验学校课间结合各海塘社团开展丰富的运动活动。看!围坐在一起的同学们看着海塘武术社的小社员在练习中国武术,随着音乐“站如松、坐如钟,形似一张弓,中华有神功”,小社员们激情表演,围观的同学也洋溢着欢笑。

图片

书法跳跳跳:长山小学结合学校的书法特色,将“古韵育人”落到细节处,为同学们设计了融书写、语文与游戏相结合的独创“跳跳跳”。瞧,孩子们自创游戏规则,自编游戏玩法,真正做到“玩传统悟文化”!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谭琦慧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