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教育共赴 行以致远——中共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委员会中共戴村镇初级中学支部委员会党组织共建

[ 初中 ]    
2023
11-23
14: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发党建新活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南部教育共富”行动,打造“尚学萧山”品牌,共绘萧山“教育共富”蓝图。11月21日,中共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委员会、中共戴村镇初级中学支部委员会举行了党组织共建结对启动仪式。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朝晖及部分党委班子、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姜燕飞以及戴村镇中的支委班子、中心教研员和镇中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何国英委员主持。

图片图片

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朝晖解读结对共建方案,指出本次结对既是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积极投入“南部教育共富”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入延伸。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在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教育科研、校园文化、评价机制、乡土课程资源等方面与镇中一起探讨、互帮互助,在共建路上实现共赢。

图片

戴村镇初级中学书记、校长徐飞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这几年发展的态势举措,以及学校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代表学校支部对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此次共建表示感谢,同时也表态学校将紧紧抓住此次共富项目的机遇,跑出提质的加速度。

图片

双方书记揭牌

图片

拍照留念

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有效整合党建资源,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从而形成教育同频共振机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中,指导(协同)戴村镇中及时全面总结经验,探索教学相长新空间,帮助戴村镇中开拓“资源供给不断扩大、优质教育共建共享、城乡教育加快融合”的教育共富新局面。戴村镇中也将根据自身情况,找准学校发展的契合点,不断创新发展机制和管理模式,积极成长成为萧山区南部教育发展优质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