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聚焦语文教研,助推教师发展 | 楼塔镇中2023学年第一学期提升项目活动

[ 初中 ]    
2023
11-23
14:09

八年级语文老师李如卓带来一堂《昆虫记》名著阅读课。首先,李老师布置本节课的课堂主任务:为昆虫记设计昆虫博物馆。课堂围绕着主任务,分为三个小任务:设计第一展厅名称;为昆虫设计展板;设计第三展厅。李老师带学生走进法布尔的昆虫世界,走近名著。课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展风采

点评助力

课后,俞萍蓉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多个角度出发,对李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建议。项目提升组的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建议。

俞老师指出教师应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发展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这样的教学才更具生命力和感染力。

图片

图片

教研交流促提升


教育的本质是不断探索和进步。

通过此类活动,教师在展示自己的同时,

听取专家和其他老师的建议,实现进步。

期待在不断的教育实践活动中,

每位教师都能成为教育创新的推动者,

每个学生都能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