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耕耘不缀,蓄力前行——记衙前镇中家长会

[ 初中 ]    
2023
11-22
15:12

衙前镇初级中学于近日召开了七八九年级的家长会。在九年级家长会上,就中考相关政策和报名事项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解读。而在七八年级家长会上,主要围绕着学习习惯、家庭教育以及学习动力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图片

首先,针对九年级家长会上的内容,学校详细介绍了中考报名所需的材料和注意事项。中考报名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强调了报名时间的重要性,家长们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报名,以免错过报名的机会。此外,会议还对中考新政进行了解读,为家长们提供了最新的政策动向,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指导和关心孩子的学习进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七八年级家长会上,主要关注了学生的学习习惯、家庭教育以及学习动力等方面。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他们的学业发展至关重要。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一系列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方法和策略,包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使用学习资源、制定学习计划等。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与孩子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庭教育也是七八年级家长会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对学生的成长产生积极的影响。提倡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孩子充分的关爱和支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家庭事务和社会活动,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动力是学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班主任在会上向家长们介绍了一系列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的方法和策略,如夸奖鼓励、设定目标、定期检查学习进展等。班主任还与家长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树立自信心和良好的学习态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们对中考报名和中考新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家庭教育和学习动力有了一定的指导和支持。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将能够健康成长、取得更好的学业成果。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