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初心展风采,匠心谱芳华|萧山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北塘片选拔赛和赛前培训会

[ 图片新闻 ]    
2023
11-22
14:53

为促进北塘片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逐步打造一支业务素质扎实、业务能力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11月14日下午,北塘片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信息港初中、南都小学、汇宇小学三个分会场举行,共有40位北塘片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11月20日下午,北塘被选送参加区级比赛的选手(北塘片选拔赛一等奖获得者)和各校明年参赛的储备选手在金惠小学参加了专题培训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分为语文,数学,英语和道德与法治四个学科。参赛选手们经过现场抽题,准备25分钟后,进入面试教室进行课堂教学和教学阐释。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以新课改理念为引领,结合学科特点,聚焦学科核心素养,以饱满的热情、巧妙的教学设计和灵活的授课方法,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优雅的教学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个方面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打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20日下午,来自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曾获得浙江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的陆佳老师为大家做了比赛指导和经验分享。

图片

课虽尽而意无穷,赛虽止而思未尽。本次活动既是一个比赛,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展现了北塘片青年教师独特的风采和创新意识,切实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强技的宗旨。磨砺自身始得玉成,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们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会不断学习,不断奋进,为学生的生命成长奠基。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