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护校安园·师生共铸——萧山四职举行“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 高中 ]    
2023
10-30
17:09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萧山四职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以“护校安园·师生共铸”为主题的“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 01 -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4日下午,萧山四职举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新街交警中队汪警官通过真实的视频案例和出警经验,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这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学校还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LED屏幕和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师生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 02 -完善制度—安全工作有章可循

根据校园实际情况和创建“平安校园”的工作要求,萧山四职逐步建立并健全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并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执行。

图片


- 03 -排查隐患—安全检查防患未然

学校成立安全小组,对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安全小组深入细致地检查了教室、食堂、宿舍、超市、传达室等学习生活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图片

- 04-多方联合—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为建设更安全的校园环境,萧山四职积极加强与民警的沟通联系,努力提高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强化安全防范的主体意识。同时我校设立了“护学岗”,安排志愿者协助管理通校生的通勤问题,确保校园平安。

图片


本次活动充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我们携手共同关注校园安全,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