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秋风迎客来,携手谱新篇——河南省许昌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考察团一行来萧山一职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 高中 ]    
2023
10-30
16:51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安排部署的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学习借鉴产教联合先进经验做法,加快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10月20日上午,许昌市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文超一行12人来我校开展考察交流活动。校长华红霞,校党委书记卢珏、副校长金国炎等校级领导热情接待来访嘉宾。

图片

华红霞校长对许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杨文超副书记、许昌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李新明科长等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交流活动能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卢珏书记和金国炎副校长引领考察团全体教育同仁参观了我校艺体楼、思政馆、弘匠楼、崇匠楼等专业实训室,在观摩的过程中,卢珏书记和金国炎副校长分别就就我校思政馆建设理念、专业思政作品以及实训内容、实训场室建设理念和管理理念分别向考察领导作了介绍,同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

图片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观看学校宣传片。交流中,金国炎副校长向考察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精匠品牌等内容。同时,华校长从学校精神、双高建设、“潮”起一职、“匠”技行动、“匠”心工程等方面立体丰富地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交流中,华红霞校长还特别指出目前需要重点关注的“瓶颈”问题,特别是在产教融合方面要积极寻求突破点。在中高职企链式发展的过程中,依托上级平台,师生共同参与,在一体化中探索发展。对于教师发展而言,我们积极借力高校对师资的培养。对于学生发展则要探索多元途径,助力人人出彩。交流介绍中,考察团对我校的办学理念、文化内涵、智慧校园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鲜明的办学特色等给予高度评价。许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杨文超副书记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感受到了萧山一职的出色办学成绩,有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杨副书记提出,我们应共同思考职业教育,特别是中职教育的发展。中职教育是职业教育的起点,我们既有国家层面的支持,也有人口变化所带来压力,但是只要中职教育办出特色和亮点,中职的未来发展一定是很好的。此外,产教融合方面,中职也要积极参与其中,注重企业和科创相融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际携手齐发展,同行致远砥砺行。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教育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