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交流共商提质量 合力同频再奋发——空港片召开初中教学工作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9-25
15:43

图片

会议全景

空港片为科学分析中考及年段考试成绩,进一步落实科学有效的提质举措,围绕双减和新课标两大主题,开展好教学质量再提升专项研讨。同时,为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狠抓各环节的责任落实。结合师生实际,创新工作举措,为师生快乐工作与学习提供最强保障。9月22日下午,空港片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初中教学工作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钱彬、督学责任区主任赵桂芬、指导中心教学线相关人员,各公办初中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心理健康分管领导参加。党委委员潘小燕主持。

图片

钱彬主任讲话要求

会上,钱彬讲话。一是肯定成绩,树立提高教学质量的信心;二是摸清底子,奠定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三是积极应对,抓实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四是争取资源,形成提高教学质量的合力。五是多方努力,持续抓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各初中学校要互学互鉴,同心合力,努力打造区域初中高质量发展的范例,营造平稳有序、和谐快乐的学习工作环境。

图片

督学主任赵桂芬讲话要求

会上,赵桂芬讲话。围绕“盘活存量、激发能量、寻找增量、提高质量”十六字方针,提出三点思考:一是提升教学管理内涵;二是激励教育奖励机制;三是协同家校共育机制。

图片

主持会议

图片

校长发言交流

图片

校长发言交流

图片

校长发言交流

会上,各校长发言交流,围绕“教师培养”、“新学年学校提质” 提出了新思考。表示,既要有创新举措,更要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图片

副校长发言交流

图片

副校长发言交流

图片

副校长发言交流

会上,各分管校长发言交流,阐述关注学习有困难的后三学生,通过有效的促学风举措来提升整体教学质量。

图片

教务处发言交流

图片

教务处发言交流

会上,各教务主任发言交流,着重汇报对学业优秀学生再提升的思考与举措。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发言交流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发言交流

会上,各心理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发言交流,阐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与对策。

图片

童丽华作质量分析

图片

与会人员聆听质量分析

会上,兼职片初中教导主任童丽华发言。对片初中教学质量进行分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进一步形成质量提升与用情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共识,达到交流互学共赢的目的。会议明确了工作目标与思路,激励各校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提振精气神,积极抓好教学质量提升的一号工程,为空港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初中教学应有的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