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探索校本教研 助力提质减负——空港片举办小学英语学科教研组长论坛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9-25
11:48

论坛活动全景

为提升空港片小学英语学科教学质量,分享《空港片小学英语学科教学管理实施细则》实践成果以及各校英语校本教研活动方案,空港片举行了小学英语教研组长论坛活动。空港片各校英语教研组长和部分英语骨干教师参加。

论坛伊始,各校的教研组长或骨干教师代表作交流分享。

叶老师交流分享

靖江一小叶淑蓊:分享了他们教研组的教学常规和关于综合评价改革的校本教研的设想。

图片

余老师交流分享

靖江二小余涵妮:从教学评价入手,对评价主体、评价方式、评价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同时还从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基于光明村资源的英语校本教研活动设想。

图片

徐老师交流分享

靖江三小徐敏霞:从作业常规展开,阐述了如何高效地批改作业,并提出在教学评一体化背景下的英语教研活动思考。

图片

项老师交流分享

南阳小学项彩云:从课堂打造、常规管理和科学复习三个方面入手,提出了提质减负的举措。

图片

高老师交流分享

赭山小学高佳佳:针对教学中的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帮扶,分享了她的实践经验。

图片

沈老师交流分享

南翔小学沈晓芳:从校本教研活动、课堂内外的习惯培养、优化作业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图片

姚老师分享交流

红山学校姚仁杰:分享了他们“英为亚运 语你同行”的系列英语活动。

图片

孔老师交流分享

文德学校孔子雨:分享了他们的课堂常规和评价方法,并对英语游园活动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图片

唐老师分享交流

向阳学校唐巧鋆:在交流了他们的提质减负措施之后,还特别介绍了他们具有向阳特色的英语校本教研活动。

图片

李丹老师点评与要求

片英语教研大组长李丹对活动作了点评。肯定各位交流发言各有所思,各有观点和规划。针对提质减负举措和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图片

金老师作总结要求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教导主任金英对上半年的英语区抽测结果进行了质量分析。同时,对2023学年的英语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图片

为论坛交流老师颁奖

交流活动后,指导中心党委委员潘小燕向交流发言老师颁奖,予以鼓励!

图片

认真聆听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各校的英语老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在探索校本教研的道路上,在提质减负的道路上,我们空港片的英语老师们一直在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