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融合教育创新,赋能提质强校——钱江片2023年学校中层干部读书会

[ 头条新闻 ]    
2023
08-25
14:15

图片

萧山网讯 8月23日下午,钱江片2023年学校中层干部读书会在文渊实验初中举行。钱江教育人齐聚一堂,深入学习领会区教育局提出的重点工作和工作要求,围绕“融合创新,提质强校,区域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研究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出席,钱江教育指导中心、钱江片督学责任区全体工作人员,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民办学校校级领导干部、民办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回顾上半年开展的“八个推进”的重点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钱江教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与意见要求。他表示,过去的一个学期,钱江片教育按照区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的总体部署,围绕区教育局提出的重点工作和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党建促优、城乡均优、五育培优、德才双优、智治创优、学城联优“六优”攻坚行动,全力促进萧山教育的“两区”创建工作。钱江教育眺高望远、借梯登高、登高能赋,明确“大抓质量、抓大质量”核心指向,落实“八个坚持”策略路径,跑出了钱江教育的加速度,赢得了钱江教育的美誉度,钱江教育面向城市化打造萧山教育新高地。

图片

对于新学期工作,邵亚华做了总体部署。他表示,根据区教育局2023年校(园)长读书会精神和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杭州亚运会举办和全国“两区” 创建等重点工作,全面谋划钱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展望和路径思考,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区域推进教育高均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努力打造面向城市化发展、具有城市化气质的好学校、好教育、好生态。

邵亚华强调,新学期钱江教育将重点推进“一个保障”“两项重点”“三大攻坚”“四全融合”;全面确立党旗飘扬、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政治保障;全面强化“杭州亚运”和“两区创建”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建设、学区调整、区域教育提升行动;全面深化“五育融合”“家校融合”“数字融合”“管理融合”创新举措。

图片

钱江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柏根要求,与会人员要紧抓学习,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的总体部署和区教育局提出的重点工作和工作要求,开展校园学习会,深入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在理论学习、职责岗位、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尽心尽力,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备好开学,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学生返校,尤其是两区创建工作,各校园要关注开学动态,做好准备迎接专家组调研指导。

图片

宁围中心幼儿园园长黄琦《和力共生,与爱共行——谱写宁幼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闻堰小学教导主任孙赵倩《以汇育慧,“提质强校”中孕育幸福美好》

图片

文渊实验初中副校长高磊《管理有制度,育人有温度——关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

钱江教育将以开学为契机,在新的学期里融合教育创新,赋能提质强校,奋力推进教育面向城市化高质量、集群式发展,用担当和实干,奋斗谱写钱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