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学思践悟,再创新篇!萧山区2023年校(园)长读书会,圆满结束!

[ 图片新闻 ]    
2023
08-21
09:04

全体萧山校(园)长

充电赋能 干劲十足

全力开启新征程 

图片

总结会议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作总结讲话

8月18日下午,萧山区2023年校(园)长读书会总结会议举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以“学思践悟”四字,全面总结本次校园长读书会的召开情况,并对新学年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互学互鉴提能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两天的读书会,内容包含区领导讲话引领、校园长论坛发言、本土专家专题讲座、科室长主任工作解读,针对性强、参与面广、信息量大。各校(园)长要带动班子团队、全体教师进行“充电”和“加油”,反复学习,认真吸收,内化于心,把学到的教育理念、工作方法和改革思路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动力和本领;要眼光向外,看得到理论前沿,看得到实践示范,将学习的触角延伸到全国好的学校,带领学校教师去学习。

深思熟虑谋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的大突破。

本次读书会聚焦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旨在汇聚众人之力、集合众人之智,找准新坐标,思考新举措,谋划新路径。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要同步谋划、同频共振,对自己负责的一校一域的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思考,纵向发展上注重传统和优势的继承,横向发展中注重独特个性的培植,找准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突围方向。

践行初心勇担当

学做结合,学以致用,才是真本事。

各校(园)长既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思考改进管理、提升质量、打造品牌的路径,将本次读书会的学习所得转化为符合学校发展的具体实践,也要坚定初心使命,以实干实效推动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常悟常新再出发

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出路决定发展。

各校(园)长要从本次读书会中充分吸收智慧,在实践中领悟,在领悟中发展,不断提升改革攻坚、变革创新的能力;要不断总结经验、擦亮特色,做好一点一线的小改革、小探索,最终凝成大改革,推动大发展。

分组论坛

在分组会议中,各校(园)长畅谈发展理念、治理策略和办学水平,深入探讨、分享心得、交流经验。与会局班子成员认真倾听发言,细致点评。各分组交流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强,大家收获满满。

图片

直属单位(学校)、社区学校、教育指导中心、片督组

该组就直属单位、教育指导中心、片督及社区学校的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等进行交流分享,各科室进行工作布置。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金丹,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徐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国友参加会议并讲话。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黄小龙、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来水义、东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叶国苗、湘湖督学责任区主任李建奇、空港督学责任区主任赵桂芬、浦阳江社区学校校长陈力权和瓜沥社区学校校长周叶江作交流发言。

区教育局党群科、校安科、成教科、人事科围绕各自条线作下半年工作布置。下阶段,各相关学校(单位)将抛却思想包袱,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创新思想方法,把劣势转变为优势,做到各美其美,花香满园,奋力开启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图片

高中组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参加会议并讲话。与会校长认真学习区领导讲话精神、局长主旨报告和专家讲座内容。

萧山中学校长方飞燕说,主旨报告站位高、思想新、时代性强,既为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进路径,萧中将以此为引领,聚焦和推动师生高质量发展。萧山六中校长董小杰说,杨区长的讲话高站位、高要求,给萧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振了萧山教育人的精气神;章局长的主旨报告让学校有了更高质量可践行的航向,萧山六中将以更加扎实的行动深耕影视特色教育。萧山二职校长何韩峰说,学校将以局长的报告为行动纲领,调研专业设置,狠抓技能教学和高职考,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继续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图片

初中小学组

该组会议就2023年义务教育相关的教育教学改革、“双减”、“教共体”、优质均衡区创建、五育并举等内容进行情况分析并作布置。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参加会议并讲话。湘湖初中校长孔国红、红垦学校校长俞建华、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初中部校长方燕丽和湖滨小学校长许建松作交流发言,分享管理经验。

会议指出,在下一阶段中,各校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始终保持“改革创新之心,攻坚克难之心”,肩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的学校。图片

学前教育组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参加会议。他指出了学前教育普及普区创建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幼儿园要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托育工作和数智化改革,积极探索非编教师的培养。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俞春云围绕“师幼互动质量提升”布置下学期的重点工作。各园长围绕局长工作会议报告并结合自身经验谈下阶段工作部署。

会议讨论中,11位新任园长作了自我介绍,也进行了上岗的心得分享。围绕区领导讲话精神和局长主旨报告精神,金辰之光幼儿园园长倪丽利、蜀山广元幼儿园园长王慰、名望府幼儿园园长汤丽丹、宁围中心幼儿园园长黄琦、启辰幼儿园园长胡华芳谈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周晓伟、 楼塔中心幼儿园园长楼飞娜、 闻堰中心幼儿园园长傅婷婷 、浦阳径游幼儿园园长孔伟红、益农第二幼儿园园长漏卫珍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经历作了经验分享。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