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全区校(园)长集体学习,奋力谱写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 图片新闻 ]    
2023
08-18
15:17

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今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萧山教育有“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自信和勇气。

深化创新引领,聚力改革攻坚,萧山教育人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8月17日,萧山区2023年校(园)长读书会在萧山三中正式开启!

本次读书会为期两天,通过区领导讲话、局长主旨报告、校(园)长论坛、专题讲座、各段工作会议等形式,总结2019年全区教育大会以来,特别是2022学年全区教育系统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教育系统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以新境界、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副区长杨新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作主旨报告。区教育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直属学校、高中、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社区学校党政负责人,各初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副区长杨新程讲话

杨新程指出,近年来,全体萧山教育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全力以赴描未来、兜底线、解难题、求突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形成了“五个一”的良好态势,即营造了一种文化、构建了一套体系、打造了一个品牌、培育了一批人才、促进了一方发展,为我区人民素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新程强调,一年一度的校(园)长读书会是萧山教育系统的传统项目,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教育工作会议。全区校(园)长聚焦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从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深邃的眼光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对我区未来一段时间的教育事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杨新程要求,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根本要求,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任务。全体萧山教育人要上下齐心、不忘初心,牢牢把握群众所需所盼,着力破解一大批教育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赶超发展的斗志,办好教育头等大事,不断跑出教育发展加速度,擦亮“学在萧山”金名片,让家家门口都有好学校,让每一位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一是大有可为

要认清形势,找准萧山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横向上和杭州主城区乃至长三角地区比差距,纵向上对比城乡教育质量差距,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要融入大势,抢抓萧山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对照萧山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域样板,全面彰显教育“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风采。要把握优势,开辟萧山教育发展的新出路,抓住杭州亚运盛会的主场优势,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抢抓机遇、争取资源,精准发力、补齐短板。

二是大刀阔斧

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刻把握“教育强区”的根本任务,要突出“铸魂育人”,完善“育人格局”,坚持“五育并举”,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学全面、长才干、能出彩。要深化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教育强区”的动力活力,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积极扩大开放合作办学,加快提升我区教育整体竞争力。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夯实“教育强区”的工作基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人才的“内培”和“外引”。要突出优质均衡,努力实现“教育强区”的跨越发展,要全力以赴推进“两区”创建,进一步优化资源供给,大力支持农村学校发展,逐步缩小城乡教育质量差距。

三是大步快上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改革要义和政策内涵,立足全局、破立并举,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拉高标杆、放大格局,着力建立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具有学校特色的教育评价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萧山教育高质量内涵式跃升。要提高教育综合改革力度和速度,厘清内涵要义、探讨发展路径,有力推动综合改革实现从“点”到“面”再到“体”的整体深化。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作主旨报告

章建平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教育大会以来,特别是2022学年全区教育系统的主要工作,全面分析当下面临的机遇挑战,研究部署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并动员全区教育工作者深化创新引领,聚力改革攻坚,奋力谱写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具体内容,

请看下面长图!

图片


来源:萧山区教育局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