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特色晚托课程 | 银河实验小学 “中国象棋”展

[ 小学 ]    
2023
06-09
15:49

“叮铃铃......”伴随着课后托管铃声的响起,丰富多彩的托管课程开始啦!银河实验小学为学生们打造了特色晚托课程——中国象棋。

中国象棋

图片

中国象棋课程是中国正式开展的78个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中国象棋是中国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源远流长,趣味浓厚,基本规则简明易懂。象棋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由于用具简单,趣味性强,成为流行极为广泛的棋艺活动。

中国象棋

图片

图片

“马走日字象飞田,车走直路炮翻山,士走斜路护将边,小卒一去不复返”。学习象棋可以激发学生的思维活力,造就高尚品质、塑造良好的性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着他们从一开始的一窍不通,到后面会摆棋盘、知道棋子走法“马走日,象走田...”等等,学生们在学习的同时还会自己编记口诀,真是了不起......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学棋的过程就是学做人的过程。中国象棋课程对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棋艺,也从象棋中领悟出方寸之间的大智慧:人生如棋,每一步都应深思熟虑,三思而后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象棋晚托班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学习象棋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思维,增长了学生的棋艺知识,更为他们的课余活动增添了许多文化色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