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长沙小学:学玩结合,科学测评真有趣

[ 小学 ]    
2023
06-09
14:56

为了有效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将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让学生真正做到在学中玩、在玩中学,6月7日至6月8日,长沙小学在科学组老师们有序地策划下举行了一次全校性科学实验测评PK赛。

为了防疫的需要,比赛的地点设在了学校食堂,比赛的对象为一到六年级全体学生,比赛时间为30分钟。学校根据不同年级的教材内容,安排了相应的科学实验。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信心十足,按要求边记录边做操作。有的刚开始似乎还摸不着头脑,但慢慢的找到方法之后,难题便迎刃而解了。当然也有宣告实验失败的,但这丝毫没有削减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下面,就随着小编的镜头,去看看孩子们的表现吧!

1-3年级PK现场

PK内容

一年级:鱼的结构与动物分类

二年级:磁铁的磁力

三年级:有趣的斜面

图片

4-6年级PK现场

PK内容

四年级:制作简单的电路

五年级:热的传导与浮标制作

六年级:鉴别物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背后

据悉,长沙小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科学测评工作,每学期都会有计划、有组织地对每一个年级、每一个学生进行测评,让同学们自己尝试操作,自己形成实验小结,自己整理实验器材,其目的旨在培养学生的解决问题能力,进而达成科学素养的提升。为了激励学生积极参与科学实验的兴趣,每次测评结束后学校还会专门进行“科学小达人”的评选。负责本次比赛的方佳老师表示,学科之间是相通的,真正的课堂在课外,在大自然中。而多样化的学习空间与学习课程正是长沙小学在追求培养全面化发展的向美少年道路上不懈的探索与实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