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新”火燎原,青年有为——衙前一幼“扬帆”青年教师团队

[ 幼教 ]    
2023
06-09
09:58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山水不语,斗转星移

一个孩子遇到好老师是启蒙期的幸运

一所幼儿园拥有好年轻教师是园所的光荣

在一幼,有这样一群年轻的教师

她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她们平凡却又不凡……

让我们一同走近她们,聆听她们的故事

#用爱心去呵护每个孩子的童心

何小燕老师

图片

何小燕,中共党员,本科,一级教师,现任萧山区衙前镇第一幼儿园总务主任。在岗多年,曾荣获萧山区教育系统个人先进、萧山区园丁奖、多次被评为衙前镇教育系统个人先进、衙前镇教坛新秀、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工作期间,钻研业务,勤于思考,所撰写的论文分别获区专题研究论文、教育教学论文二、三等奖,杭州市陶行知研究会陶研成果三等奖,全国幼儿教师优秀论文三等奖,全国幼儿教师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同时还在课程教育研究刊物以及教育考试与评价刊物中进行发表。

所参加业务的竞赛分别获区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评比获三等奖,区教师风采展示活动(一封家书)获三等奖,区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活动获二等奖,区首届大数据背景下精准教学课例评比获三等奖等。

在工作中一直坚守“认真做事,勤谨做人”的信念,始终保持着一种严谨细致的态度,把事情的着力点放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上。

#静心教育,花开终有时

韩婷老师

图片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能够始终秉持着一颗关爱孩子、热爱教育事业的心,积极努力承担起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职责,是孩子眼中亲切温暖可爱的老师。曾获萧山区第二届智慧教育微课三等奖、基于主题审议背景下的课程实施活动课程故事区级一等奖,执教大班体育游戏获区级三等奖、萧山区幼儿园优秀游戏案例一等奖、萧山区教师数字教育资源制作比赛二等奖、区级论文和课题多次获奖、获“杭州市通用技术电子创新比赛优秀辅导教师”、“衙前镇基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她坚信: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只是花期不同,我们要用爱心和耐心浇灌这些种子,让他们茁壮生长。

#乐教乐学乐进取,善思善友善钻研

王蒙利老师

图片

从教以来,她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出表率并细微地观察孩子,了解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根据孩子的特点确定培养目标,抓住教育时机,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主动性。撰写的课题在区级立项,结题论文获区级二等奖;教育论文在《家庭生活杂志》发表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特教个案获区级二等奖;团队规则游戏展评获区级三等奖;执教的科学活动在区级研训中进行展示并获老师和成员们的一致好评。未来,她将继续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教师,做教育路上的追光者。

#用欣赏的眼光看孩子

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   

陈海华

图片

作为年轻老师,她脚踏实地,被评为萧山区衙前镇教育系统基层先进工作者;积极钻研科学教学,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获一二三等奖,曾获得萧山区智慧教育微课三等奖、在萧山区教师教育教学软件评比中获三等奖等。作为孩子们的老师,同时也是孩子们的大朋友。她有着较为丰富的学前教育工作经验,对于不同阶段的幼儿,能针对孩子们的不同状况进行因材施教。陈老师性格开朗外向,富有责任心,希望用爱心换取孩子的快乐,用真心换取家长的信任。教育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愿能在此趟修行中成为孩子攀登人生高峰的人梯。 

#眼中有光,心中有爱 

严宏老师

图片

从教多年来,她一直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不怕困难和辛苦,对待每一位幼儿都有耐心,有爱心。她的口头禅“你再试一试,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没关系,她们可以再试一试。”总是激励孩子们去探索、去发现。

她在专业上努力突破自我,坚持专业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将所学知识内化为工作的基石,并主动参加幼儿园教科研活动,从不落下从不落后,多次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也曾开设片级、区级等多次公开活动,收获一致好评。业余时间她会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象棋、围棋、电子百拼等,指导孩子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屡屡获奖。通过自身的努力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她怀揣着憧憬与热爱,秉承着不忘初心的信念,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以奋斗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在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帮助下,慢慢成长、进步。

#如泽如炬,微以至远 

王敏萍老师

图片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自诩是微小的苔花,愿用淡雅的清香给予孩子们无穷的芬芳。在工作中,她关注班级里每一位幼儿,用心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在理解幼儿的学习特点和游戏行为中,汲取经验,主动与家长有效沟通、科学指导,受到家长们的高度赞扬。她曾获得区工会积极分子、区优秀团员、区二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设计的微课、精准教学课例、教育教学软件等多次获得区级一、二等奖;撰写的课题、论文多次获得区级一、二等奖;也曾多次承担园级、区级公开教学观摩活动。她一直认为教育是一场温暖的旅行,亦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恋”;用笑脸迎接孩子的欣喜,用拥抱安慰孩子的低落,用最质朴的坚持守住初心,与孩子们共同谱写一段段暖心的故事。

#不忘初心,真诚待人         

於桑老师

图片

在教学工作中她努力进取,不断学习,用新的知识充实自己,与时俱进,获得萧山区特教个案二等奖,萧山区舆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充满希望的种子,做好新时代需要的教师,十年如一日,陪伴孩子们一起快乐游戏,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浓郁的教育情怀,铸就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她们将继续点燃心中不灭之灯,以笃学之心、诚敬之心、淡泊之心雕琢自己,仰望星空执着幼教梦,脚踏实地铸就教育路!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