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构建论文框架,理清写作思路丨钱江片初中科学特级教师工作站论文(课题) 撰写指导活动

[ 初中 ]    
2023
06-09
09:56

论文写作是每一位教师提高理论水平、完善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论文的撰写可以帮助教师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归纳教育教学方法,激起思维火花,促进专业成长。为了进一步提升科学教师的教研能力,加强钱江片初中学校校际信息交流,不断改进教师论文(课题)撰写能力,钱江片初中科学特级教师工作站科学论文(课题)撰写指导活动于2023年6月7日在宁围初中举行,钱江片科学特级教师工作站成员和片区内各初中学校七八年级科学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在郁海燕主任宣布典型习题教学设计比赛和初中科学复习微课创作比赛获奖名单中拉开了序幕。

微课制作分享

来自万向初中的屠江老师和来自宁围初中的莫杨均老师分享了微课制作的经验。

图片

图片


屠江老师从收集学生认知误区到确定微课重难点,从具象到抽象,从建模到应用,强调要用实验模型把知识点讲透讲通。莫杨均老师在微课中用任务驱动学生,用科学的方式测定空气中氧气的含量。

撰写课题和论文心得交流

图片

来自宁围初中的储雅丽老师分享了她近期撰写课题和论文的心得。储老师的论文基于大单元教学设计理念,分析了微课和真实情境的串联,通过创设学生的最近发展区,立足深度教学,并通过小组合作探究培养科学核心素养。无论是课题还是论文,都在提升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

专家讲座

图片

陈锋特级教师肯定了教师们在论文写作上的努力,更解答了教师在论文写作方面的困惑。他结合自身多年论文写作经验,以自己的省级一等奖论文为范本,形象直观地讲解了如何构建论文框架及论文写作规范,详细分析了课题论文的写作标准和写作体系。从理论架构、概念界定、案例解读、研究成效出发,强调要注重论文中的理论创新实践,用理论结果填补现有课题论文的空白。陈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在座学员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让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钱江片初中科学特级教师工作站的指导活动,帮助老师们不断规范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追求科研品质,争做具有科研素养的教师。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