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矢志不渝,九霄逐梦

[ 文学 ]    
2023
05-26
15:05

蔚蓝的空中,有几个人正在操控无人机训练。无人机时而翻转,时而盘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没错,我就是其中的那几个“操控者”之一——我们正在为科技队的比赛而刻苦训练着。

眨眼就到了比赛的日子,在车上,我无法平息自己紧张的心情,心跳加快,手无足措,脑里一片混沌,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将要去干什么。我突然想起我的偶像杨利伟老师,他当年在宇宙飞船中是不是也是像我这般紧张呢?他是怎么克服的呢?我怀着一颗跳得胜过兔子的心,拖着两条已经软得没有力气的腿进入了场地。比赛的严肃氛围告诉我,现在逃避一点也不现实,眼下还是得认真比赛。我只能试着安抚自己的情绪:没事的没事的,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尽自己所能就行,想必杨利伟老师当年也很紧张,但他一定勇敢地让自己冷静下来,因为不能干扰到正要去完成的事情。我是不是也应该做到这样呢?不想了!就试着大胆去做吧!我会像杨利伟老师一样为整个团体做出贡献的!等着我凯旋吧!

比赛的时候,我紧紧地拿着遥控器,手指上都被挤出了红印子,就为了控制好我那颤抖的手。比赛的过程很煎熬,等待的时间也很煎熬,就在几天后,结果终于出来了!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既希望看到自己的奖项,又害怕自己根本没有奖项。直到老师对我说我得了一等奖,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既有长期被压抑着突然放空的释怀,也有得知自己优异的成绩的喜悦。太棒了!这一刻就好比看到杨利伟老师成功归来时的惊喜和激动。与我这次小小的比赛相比,杨利伟老师当时可是代表中国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他和技术专家这“前无古人”的创举使得中国成为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而我在科技队面临的每一个关卡,好像都有他的勇敢、坚毅在鼓励着我。

我相信,对于中国航天的征途,定然是星辰大海!探索浩瀚宇宙,是梦想的远航,也是创新的跋涉。作为“航天迷”和“科技发烧友”,逐梦九霄的一切都让我引以为傲!

在杨利伟老师之后,我们有更多航空事业的成功纷至沓来。不断刷新的飞天足迹,彰显了中国航天在创新道路上的一往无前的豪迈。就在18年后的几乎同一天,一箭升空,光耀四方!神舟十三号升空和月亮浪漫同框!英雄出征!开启为期六个月的飞行任务!盼顺利!盼凯旋!太空探索永无止境,太空梦圆任重道远。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18周年!

从“太空一日”到“太空半年”,变的不仅是时长,更是中国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不仅完成了古人想上太空的愿望,更是在太空上造了一个“房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每一座里程碑,都是每一名航天人带着梦想和信念,向着光芒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正如女航天员王亚平在出征前所说,只要敢于追梦,勇于追梦,用智慧和汗水打造自己的梦想飞船,就一定能够迎来自己梦想的发射时刻,飞向属于你的浩瀚星空!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904班 邵晨彬 指导老师 孙斯英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