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奋楫小美好 志为大先生——靖江二幼党支部5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 幼教 ]    
2023
05-17
11: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教师自觉承担教育使命意识,5月15日,靖江二幼党支部开展5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陆亚萍书记主持会议

一、理论学习

首先由袁列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之“为什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历史性胜利?”、“如何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随后,陆亚萍书记、高素萍副书记向党员同志发放书籍《习近平著作选读(第1、2卷)》,鼓励党员同志多读书、多汲取知识,不断提升自我。

二、微党课

《立志做好新时代的“大先生”》

党支部委员赵剑萍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微党课。赵剑萍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做胸怀‘国之大者’的示范”、“坚持立德树人,做修德立身的典范”、“坚守教育初心,做教书育人的模范”、“潜心研究真学问,做学术创新的楷模”四方面进行全面深刻解读。

记录中

组织党员观看主题MV《百年大先生》。

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三、“小美好 大先生”讨论会

全体党员就“小美好”、“大先生”开展讨论,党员代表们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对何为大先生的理解,形成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

分享交流

高素萍副书记

新时代背景下,志做幼教“大先生",读懂教师。回归教育初心,积极创新教学,积极自我省思,不断强化职业素质提升和保教能力发展的职业自觉。新时代需求下,志做幼教“大先生",读懂幼儿。坚持“幼儿为本”,尊重儿童天性和个性,激发儿童兴趣和潜能,融入儿童生活,关注幼儿心灵。“先生”这样一个崇高的职业身份也诠释着我们身边特别美好、纯粹和深厚的情感,这样一份纯洁情感可以净化我们的教育氛围,而教育氛围的净化其实就是在培育一个更加美好更加纯净的未来。

袁列琴同志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认为心中的“大先生”,就是在教育路上,做一个追梦和坚守者;在成长路上,做一个学习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演绎“小美好”。作为处在教育战线上的一名老教师,会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大先生”,高标准要求着自己,鞭策着自己。在平平凡凡的工作中诠释师德,将以“小美好”为曲,在人生道路上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志做“大先生”之歌。

王文琴同志

“忠心献给事业,爱心捧给孩子,安心留给家长”,这是我的工作准则。做有温度的教育,内心丰盈、乐观向上,尊重和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并全身心地挚爱教育事业。教师任重而道远,而我只是千万教师中最普通的一名,我将继续向我优秀的同事们学习,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默默耕耘,在成为“大先生”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通过分享、讨论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从高处着眼、贴地行走,不断朝着向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让教育中的一个个“小美好”发生。

最后为积极参与空港片“奋楫小美好志为大先生”主题征文的党员同志颁发证书。


党员同志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用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大作为培根铸魂、启润心智,不断拓展教育实践,让越来越多的教师成为“大先生”,为教育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