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城东片召开“两区”创建工作部署会

[ 图片新闻 ]    
2023
05-15
16:48

根据区教育局“两区”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为夯实学校(园)创建主体责任,5月12日下午,城东片召开了“两区”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各校园长和义务段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

萧山区是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试点,是杭州亚运会的主阵地,在这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比照“两区”创建任务,各校园要把创建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细抓实。

第一:认清形势,主动担责

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助力萧山实现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全域试点是当前教育的责任所在,各校园要比对要求,认真梳理问题短板。推进压实责任,抓好业务培训和指导,督学责任区要进行专项督查,通过抓全员创建,整体提升片区教育实力。

第二:提振精神,全力应对

“两区”创建是当前教育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各校园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做到对表对标,及时整改,台账资料细致到位,同时要加强宣传,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传,向本校园教职工、学生家长宣传“两区”创建精神,发出城东美好教育最强音。

第三:结果导向,压实责任

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要做好随时迎接检查的准备,为全区全局“两区”创建工作添彩。

图片

城东督学责任区主任陈水根主持本次会议,对“两区”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有专人负责,精心准备资料;把握此次契机,提升学校内涵;重树学校品牌,塑造标杆学校。

图片

督导处主任韩江美详细解读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指标,布置了下阶段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任务。

图片

学前教导处主任周漪澜详细解读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指标,布置了下阶段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任务。

“两区”创建工作重在行动,城东片正在为奋力打造美好教育新样板而努力。相信城东片各校园能够抓住机遇,紧密团结,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家门口优质的教育资源。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谭琦慧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