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三中“求索”文学社荣获全国“百佳校园文学社团”称号

[ 图片新闻 ]    
2023
05-12
19:57

4月26日至28日,第十届全国校园文学研究年会暨文学教育成果展评交流会议在山东省临沂市第七中学举行。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文学讲习所指导,临沂第七中学承办,以“文学教育特色学校建设”为主题,以“校园文学与美育”“文学素养与新高考”等为分论题,举行主题报告、专家论坛、成果展览、课题论坛、颁奖典礼、沂蒙笔会等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校长、指导教师、编辑等齐聚一堂,共襄盛典。图片

萧山三中在文学教育成果展评中获得佳绩,“求索”文学社荣获全国“百佳校园文学社团”称号,徐文太校长获评“百佳社团模范校长”,沈肖燕、王城磊两位老师获评“百佳社团指导教师”,张露老师的论文《高中语文写作之观点表达策略研究》获一等奖,张亦燊同学获评“百佳社团文学新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学素养决定着一个人的文化品位和精神高度,更影响着青少年审美、情志、思维、表达等多方面的健康发展以及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萧山三中“求索”文学社一直坚持以文学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培育审美、健全人格、激扬个性的办社目标,通过文学讲座、采风游学、征文比赛、社刊编辑等多种活动形式,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开拓学生生活视野,培育学生审美情趣,提升学生人文素养。

图片

校园文学是一项充满朝气、洋溢着青春活力的伟大事业。“少年心事当拿云”,同学们徜徉在文学世界,精骛八极心游万仞,志趣而聚神交古人,精神家园因文学而丰富多彩,人生理想因文学而璀璨明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