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式揭牌成立!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附属萧山区第六高级中学

[ 图片新闻 ]    
2023
04-04
11:23

图片

▲揭牌仪式

3月30日下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附属萧山区第六高级中学揭牌仪式暨影视特长班汇报演出活动在萧山六中举行。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院长江泊,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影视编导专业学科带头人、亚洲文化研究院院长郁康淳教授,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附属萧山六中教学总负责人曲慧佳教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尚立乾教授,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初中校长、各初中学生代表和萧山六中影视特长班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图片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院长江泊

江泊代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萧山六中发展的萧山区政府、区教育局等各级政府机关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泊表示,两年来,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与萧山六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展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政策、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高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贯通融合人才培养机制,成效初显。下一阶段,双方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努力把萧山六中打造成一所办学特色鲜明、艺术氛围浓郁的优质特色示范高中,构筑高素质影视艺术人才培育的蓄水池,助力萧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校支持区域教育、地方推动高校发展的合作共赢。

图片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

章建平代表区教育局对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附属萧山区第六高级中学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

章建平表示,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与萧山六中开启合作办学,是建设高校与基础教育发展共同体、创建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一次新探索。在后续合作办学中,萧山六中要进一步把握特色定位,彰显特色品牌,形成特色机制,提升学校特色品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能把大学优势转化为普高学生独有的优势,进一步提升特长班学生的专业素养;两校要以共同体建设为桥梁纽带,在教育共管、教学共研、师资共训、人才共塑、品质共提等方面,开展积极深入、有效高质的合作,互通互融,共建共赢,助力萧山六中为萧山区打造影视艺术教育“重要窗口”提供示范样板。

图片

▲萧山六中校长董小杰

董小杰指出,学校将依托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先进的理念、优质的资源、强大的师资,着力推进高质量的办学合作,进一步深化高职产教融合,提升学校特色发展,实现高校支持区域教育、地方推动高校发展的“双赢”。

影视特长班汇报演出

2021年9月,萧山区教育局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学校与学院开启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影视特色教育。影视特色高中的创建和持续深化,是学校贯彻落实萧山“高中学校特色多元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学校创新发展的价值追求。

两年来,学校以合作办学、特色发展为契机,以影视表演、播音主持、影视编导与制作、动漫游戏设计等特色专业为依托,开创“高校+高中”双轨制合作办学模式,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

图片

萧山六中动漫社赠送动漫形象画

图片

图片

▲鼓乐表演 《杨门女将》

图片

图片

▲舞蹈《Now that We Found Love》

图片

图片

▲原创话剧《楼塔儿女》

图片

图片

▲歌曲 《绒花》

图片

图片

▲诗朗诵《青春万岁》

图片

图片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影视艺术教育进课堂,

走一条艺术特色发展的道路,

实现学生不一样的价值。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