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 大学 ]    
2023
03-10
10:20

图片

近日,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沈烈锋讲话,部署党委2023年度工作。

图片

图片

沈烈锋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举办之年,是学院正式更名为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后办学的第一年。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两个先行”推动“重要窗口”建设,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争创全国一流的基层开放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本年度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领事业向前发展

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雷厉风行,实践中要融入岗位,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引领学院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二、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做好课程思政改革

要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三、围绕大思政的理念,抓实意识形态教育

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充分挖掘社会生活中的“大思政”教育元素,运用现实社会生活素材丰富思政课内涵,拓展思政课教育资源、教育场域、教育途径和方法,以求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并形成大思政课程格局。

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做好清廉学校建设

要依托清廉学校建设,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和监督工作机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干部清廉、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政治生态和校园发展环境。

五、继续推进365党建工程,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教育局党委提出的“小美好,大先生”的党建品牌,深入推进“365党建工程”党建品牌建设和党建共同体建设,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拓社会服务途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萧山开大党建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六、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要继续完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加强中层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强化党委对支部、群团组织的领导,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基础建设来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学院事业发展第一线。

图片

保障中心党支部

图片

教学中心党支部

图片

学管中心党支部

图片

发展中心党支部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