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现代化学校创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 湘湖片举行省现代化学校创建推进会暨督学责任区督导工作例会

[ 图片新闻 ]    
2023
03-09
10:50

图片

为帮助校园精准创建,动员校园及早规划,以现代化的办学内涵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3日下午,湘湖片举行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创建推进会暨湘湖片督学责任区督导工作例会举行。湘湖教育指导中心、湘湖片督学责任区负责人,湘湖片全体责任督学、公办校(园)长参加会议。

01 经验分享 携手共进

图片

回澜初中校长朱开良以“平台材料组档”、“师生网上问卷调查”和“准备现场验收”为重点展开介绍并交流体会。

图片

朝晖初中校长李招军介绍了朝晖初中的“六个一”行动和五点体会。

两位校长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对标补短,保强提弱;科学安排,细致落实;既分工又统筹,形成高质量材料;全面梳理学校工作,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

02 明确目标 创建交流

图片

作为2023年创建对象,湘湖小学积极申报,从全方位的文化浸润、德育教学双轨顶层设计、多形式的师生行动、多途径资源拓展等四方面进行创建实践探索,找准硬软件短板,努力破解。目前,全校师生已经行动起来,以创建为契机,提升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向教育现代化迈进。

03 专家指导 指标解读

图片

区教育局督导科相关负责人结合创建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31个创建指标,破析了指标特点、关键要素、理念原则,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破解方法。

04 明确目标 携手共进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作创建工作动员。他提出,学校要结合指标,统筹谋划,分步达标,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学校管理,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同时,责任督学要站位要正、眼睛要尖、讲话要真,确保督学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思想上再认识再提升,行动上再落实再细化,方式上再探索再优化。湘湖教育再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湘湖教育人将以此为契机,找准新坐标,选好新赛道,实现新跨越,共创湘湖教育事业新辉煌!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实习生沈雨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