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目标再聚焦,工作再落实丨钱江片2023年(小学段)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3
02-27
11:28

钱江片2023(小学段)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3日上午,“目标再聚焦,工作再落实”——钱江片2023年(小学段)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宁围小学召开,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华引江、瞿仲达等出席。钱江片各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等参与会议。

领导讲话

图片

“开学即开跑”“开局即开新”,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首先点赞新学期钱江片各小学丰富多彩的开学课程与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开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2023年钱江片各小学需坚持质量导向,大抓质量,抓大质量,促进提质强校、质量立校。学期之初,各学校需目标再聚焦,工作再落实,关注与处理好六对关系:合力与合拍,形成靶向发力;课堂与课程,深化三课联动;状态与常态,关注教学生态;规律与规范,把握普遍规律;创新与创评,优化教育治理。理直气壮抓质量,凝心聚力促发展。

图片

\ | /

图片

钱江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对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进行阐述,围绕“思想再统一、目标再聚焦、工作再落实”的要求提出了五个“看”的建议:向前看,聚焦重点,抓落实;向后看,聚焦难点抓落实;向上看,聚焦热点抓落实;向下看,聚焦堵点抓落实;左右看,聚焦试点抓落实。

图片

\ | /

图片

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按照钱江片2023年教育工作总体部署,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分为经验分享和领导讲话两个议程。

经验分享

会上,宁围小学莫建忠校长和闻堰小学韩伟珍校长分别做经验交流。

宁围小学莫建忠校长分享

图片

莫校长从“守常规、精教研、竞成长”三方面阐述了宁围小学质量提升的行动路径。

图片

闻堰小学韩伟珍校长分享

图片

韩校长从“高质量发展,我们遇到了哪些困难?”和“我们怎么应对”两方面娓娓道来,详细阐述了闻堰小学实施“智慧管理”的3大行动。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实习生沈雨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