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牢固安全防线 护航教育教学丨萧山十中开学安全工作

[ 高中 ]    
2023
02-22
08:54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管理,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春季开学有序、平稳。萧山十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专题工作。

1、明确安全责任

图片

开学前,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讨,安全分管副校长董斌在全体教师大会上对本学期开学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解读了新学期的“乙类乙管”最新政策,要求全校教师要提高思想工作认识,强化安全责任。

图片

2、强化安全意识

图片

蜀山派出所所长占宇飞一行来萧山十中调研、指导安全工作。占警官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抓好校园安全保卫、消防、学生心理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图片


3、抓牢安全教育

图片

在开学典礼上政教处主任王金良老师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针对电信诈骗、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用鲜活的案例结合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将安全知识融入校园生活场景,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政教处还通过年级部、家长群等平台布置防诈骗等安全学习内容向家长和同学宣传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4、扎实安全工作

图片

开学初,校长室会同各处室和年级部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对校园各个角落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召开食堂工作人员专项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问题,组织保安进行反恐演练等强化安全保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萧山十中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防患于日常,防患于细节,防患于未然,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确保开学教育教学安全有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