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从“心”起航,点亮心育——记萧山五中2023年春季心理工作会议

[ 高中 ]    
2023
02-20
13:40

图片

2月16日,萧山五中心理工作会议在心理中心举行。副校长高利方、全体政教处老师和心理专兼职教师一同参会。会议由陈渊老师主持。

回顾与展望

图片

陈渊老师首先汇报了2022年度心理工作的各项荣誉,并从个别辅导、学生普查、校园心理节活动、心育课、培训提升等方面做了回顾和展望。

图片

图片

个案研讨

图片

赵菊华老师讲述了题为“解开情绪困扰背后的谜团”的案例。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过程中,老师们全面、热烈地参与了案例的讨论,戴菲菲老师和张源坤老师进行了观点总结。

工作规划

图片

副校长高利方指出,无论是个别辅导还是心育课堂,更多的是发展性辅导,要对学生起到防治心理问题、促进成长的作用,并对心理中心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


政教处主任王伟肯定了心理辅导中心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并提出要充分发挥心理辅导的作用,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与人交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