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两区” 攻坚克难 精准督导 ——2023年城东片教育督导工作暨现代化学校创建培训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3
02-20
13:32

2月17日,城东片教育督导工作暨现代化学校创建培训会议在长山小学召开。城东教育指导中心杨利忠主任、城东督学责任区陈水根主任、萧山区副总督学邱芳以及片内全体校(园)长及责任督学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由城东教育指导中心督导处主任韩江美主持。

图片

杨利忠主任就“传达近日局务扩大会议精神”和“创强上等工作”两个方面进行重要讲话:加快学校项目建设;加快教师队伍建设;稳妥各类招生工作;“两区”创建查找薄弱环节;做好随迁子女公办入学率提升;谋深谋细需要政府支持的项目;聚焦推进数字化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等等。

图片

图片

接下去,杨主任重点就助推学校创强上等工作做出详细要求。指导中心要统筹谋划工作,分步分区推进各校创建工作;各校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现代化学校创建”统筹学校的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学校发展;克服松懈畏难心态,夯实各项基础,做到工作表格化,任务分解化。杨主任强调,没有等出来的成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水根主任对2023年城东片教育督导工作计划做解读。他指出要重视城东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两区”高质建设,提升教育监测水平;强化教育督导实效,促进校园创强上等;深化督学队伍建设,提高教育督导素养。他强调,各位校(园)长要特别重视创强上等工作,在意识上提高站位,积极作为;策略上未雨绸缪,早做谋划;方法上,摸清底子,精准辅导。

图片

图片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萧山区副总督学邱芳老师为大家做“如何创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的培训讲座。她从创建意义、指标体系、创建步骤、存在问题、佐证材料这几方面展开培训。从准确理解现代化学校的内涵开始,创建现代化学校是促进学校的转型升级,使学校成为有现代教育品质,在省内有领先水平的学校。然后从“办学思想、育人模式、队伍建设、学生发展、学校发展”五大板块进行了逐一详尽的阐述,并提出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各校(园)对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创建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创建资料的收集、撰写、整理有了更明确清晰的方向。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