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副区长杨新程一行赴江南科技城调研校园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3
02-17
09:58

萧山网讯 2月15日下午,副区长杨新程带队来到江南科技城,调研参观杭州惠立学校、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理想国尚德幼儿园和杭师大附属竞潮小学。

区府办、区教育局、科技城管理局、宁围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领导,区教育局有关科室、钱江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俞淑、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等陪同。

图片

杨新程一行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江南科技城四所学校的师资力量、课程创设和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

理想国尚德幼儿园和杭师大附属竞潮小学是相邻而建的公办学校,设计规模分别为12班和36班。

美食妙妙屋、泥巴湿地、欢乐游戏屋、恐龙挑战区、开心农场、理想悦读吧……理想国尚德幼儿园精心打造理想的游乐场,将学习元素分散在幼儿园生活的各个角落,让儿童在浸润式的环境中获得潜移默化的影响。

图片

图片

竞潮小学以“伴你飞”的教育理念,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学校自2021年9月启用以来,就从细化“五项管理”入手,探索学生“大健康”的教育路径,从资源调配、课程引进、活动开展、设备配置等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和实践,开辟学生“平躺”午睡空间。

图片

图片

去年,学校的午休国标课桌椅还火出圈,一调一放,课桌秒变“床”,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杨新程一行也高度点赞,值得推广。

图片

惠立学校是英国顶级名校惠灵顿公学在中国最大的校区,作为科技城最早成立党支部的载体之一,通过各种各样党建活动,不断向外界输出国际一流教育理念,形成了科技城教育品牌。

图片

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为2至18岁的外籍学生提供一流品质的国际教育,小学阶段采用英国国家标准课程并结合国际小学(IPC)课程,高中阶段的学生将学习A Level课程。

科教兴城。江南科技城以高标准、新理念全面推进“一流国际学校+一流公办学校”的优质教育布局,打造极富特色的教育格局。理想国尚德幼儿园、杭师大附属竞潮小学、惠立学校、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西电杭州研究院过渡期都已投入使用,辖区内还有尚德学校、浙大国际科创中心在建。在江南科技城读书,可以从幼儿园读到博士后。一个集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于一体的美好教育先行地已经来到。

图片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