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优质均衡 践行美好教育 提升满意指数——东片2023年度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3
02-16
10:15

聚焦优质均衡,践行美好教育,提升满意指数,东片2023年度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正式召开。

图片

为全面贯彻区教育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部署东片2023年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推进东片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15日下午,东片2023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在益农镇中举行。会议部署了2023年度东片教育的工作意见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行动。

图片

参加此次会议的是,东片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叶国苗,东片督学责任区主任沈煜清,东片教育党委班子成员,以及东片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东片社区学校,各中小学、幼儿园,所有中层及以上领导。

图片

图片

▲东片督学责任区主任沈煜清主持会议

01、领导报告

图片

东片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叶国苗做了《聚焦优质均衡 践行美好教育 提升满意指数,东片教育系统2023年度工作意见》的报告。

叶国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的起步之年。东片教育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全国、省市区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为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上级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聚焦“优质均衡”与“普及普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开创东片高质量美好教育新局面。

叶国苗强调,针对新一年的工作,要从以下八个方面“再提升”:

1、在党建统领促优上再提升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完善基层党建常态化活动

☆创新基层党建特色化工作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在教师培养力度上再提升

喊响“把教师发展放在学校管理正中央”,切实树立起“教师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要成就好自己”的价值观念。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进一步落细教师专业发展

☆进一步促进队伍管理建设


3、在学生全面发展上再提升

喊响“把教学质量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正中央”,切实树立起“教学质量,学校立校之本,教师立身之本”的价值观念,要确立“学在校内”、“赢在课堂”的教学理念。

☆要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要全域推进学校“双减”工作

☆要全力探索课堂教学新样态


4、在学校项目建设上再提升

☆推进义务段“小而美”学校项目建设

☆加快学前段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

☆做好小学段暑期扩班的准备工作

☆做好社区学校的品牌化发展工作


5、在宣传教育引导上再提升

☆要加强宣传意识

☆要积极参与评比

☆要做精各项活动


6、在卫生防疫保障上再提升

☆强化疫情联防联控

☆优化日常卫生管理

☆加强学生近视率防控


7、在平安校园推进上再提升

☆持续压实安全责任

☆切实强化安全教育

☆扎实做好安全防范


8、在民主管理服务上再提升

☆要明确“党领导工会”的政治站位

☆要充分发挥好工会的作用

☆要全方位开展好工会活动

☆要积极做好工会换届工作


02、专家讲座

图片

此次会上,教育指导中心邀请了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尤泽峰,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学校以及教师个人在处理舆情工作的做法与经验,进一步夯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美好的梦想等待我们实现。新的一年,我们东片教育将在区教育局和两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以优秀的作风担起使命,以优异的业绩谱写新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楫笃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实习生沈雨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