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沥教育·向美好∣凝心聚力谋新篇 守正出新绘蓝图

[ 图片新闻 ]    
2023
02-16
10:13

逾越寒冬

迎来春天

雨歇暖阳

又是一年盛会时

图片

2月14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任伯年小学举行,区教育局副书记金丹莅临指导,瓜沥片35所学校的186位正式代表和71位列席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领导讲话

图片

金丹作重要讲话,她指出,瓜沥教育注重内涵品质发展,薪火领航行动,校园建设精美蝶变,创新亮色发展,正成为萧山农村教育的火车头、风向标,值得肯定与点赞!同时,她对瓜沥教育提出三点希望:

1办区域亮色的教育

紧抓大发展的机遇,高起点谋划学校布局,做优做强做亮自己,努力成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就学的首选入学地。

2办内涵优质的教育

暖心育人、专业教书、用心管理,让好学校在家门口,好教师在孩子身边,好教育围绕着成长成功。

3办未来样态的教育

对表对标,以点到面尝试办出教育的未来样态,不断创造瓜沥经验与特点,努力在更多领域办出未来样态的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国炎以《凝心聚力谋新篇,守正出新绘蓝图——为全力推进瓜沥教育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教育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3年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回首2022

2022年,瓜沥教育指导中心聚焦教育局年初提出的“优质均衡关键点、教育质量生命线”的“两点一线”,紧紧围绕五篇文章,聚焦六大行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瓜沥教育共同富裕。

1奋力推进优质均衡顶层设计

2聚力推进教师队伍立德树人 

3倾力推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4发力推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5合力推进教育治理科学精准

6着力推进区域教育作风建设

部署2023

2023年,瓜沥教育将围绕区教育局提出的“奋力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 ”总体部署,紧盯全区域均衡,全学段链接、全周期生长“三全”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形成“家家门口都有好学校”的良好格局。

1聚焦党建促优,管好教育党建“示范田” 

2聚焦内涵发展,耕好五育并举“丰产田” 

3聚焦服务大局,种好资源供给“责任田” 

4聚焦德才双优,育好队伍建设“品质田”

5聚焦教育治理,建好改革赋能“试验田”

6聚焦底线思维,守住稳定健康“平安田”

图片

瓜沥教育工会主席沈亦军主持会议

表彰先进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军明宣布《关于表彰瓜沥教育系统2022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图片

瓜沥教育系统2022年度“管理育人好干部

图片

2022年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及先锋党员代表

图片

2022年涌现的省市区名优教师代表

图片

2022年萧山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党组织及优秀集体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建龙向大会致开幕词

图片

党委委员朱建平致闭幕词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让我们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敢闯新路,努力把点点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全力开创瓜沥教育共同富裕新局面,为奋力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贡献瓜沥力量!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曹芝兰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