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以创促进,助力提升——城东教育指导中心调研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2-17
09:50

为促进幼儿园规范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幼儿园保教工作,借着评优创等这一契机,切实提高城东办园水平,促进城东教育的优质率。2月14日、15日上午,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杨利忠、党委委员周晓伟、学前教导处主任周漪澜等莅临衙前第一幼儿园、雅逸幼儿园、新街中心幼儿园沿江分园,进行2023现代化幼儿园创评、省二幼儿园创评的实地调研活动。

衙前第一幼儿园

图片

调研组查看衙前一幼的校园环境、硬件建设、文化氛围,听取施利平园长关于《浙江省现代化幼儿园创建思路汇报》,并逐一对办园思想、育人模式、教师队伍、幼儿发展以及幼儿园发展五项内容进行深入的了解。

在此过程中,调研组对幼儿园已经取得的创建成果和优势内容给予肯定,对幼儿园在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系统的指导。

调研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雅逸幼儿园

图片

调研组实地查看雅逸幼儿园园所环境,孙慧园长从园所情况、办园理念、优势与特色、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结合省二级幼儿园创建指标进行总结,提出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后期努力的方向。

杨利忠主任对雅逸幼儿园的办园方向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接下去幼儿园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

周晓伟老师和周漪澜老师对标省二的各项指标,给幼儿园提出明确的方向、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互动

图片

图片

新街中心幼儿园

沿江分园

调研组在李维琼园长的带领下,观察幼儿园的教室、功能室、户外运动区域、午睡室等园所环境。紧接着聆听了保教副主任章飞女有关沿江分园的发展历程、园所改造、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同时对标省二指标指出幼儿园自身现存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每月的详细梳理和安排。

调研组在实际考察之后,对幼儿园整体工作给予创评省二的信心,同时提出接下去的重点工作方向,让幼儿园有实施的着力点和奋进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互动

图片

图片

除了园所大环境的了解,公办幼儿园的招生管理工作也很重要,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六月份的招生进行一次摸排了解。对生源的流向做出分析,要求妥善做好分流工作,把严、把实、把好招生政策流程,将招生工作做细致、做到位,同时要积极做好适龄幼儿家长的来电、来访工作,使招生工作稳定和谐的开展。

本次调研,对创评现代化幼儿园、创评省二是一次很好的“诊断”过程,也是一次提升的良机。幼儿园可依据调研组的建议,及时跟进与调整,加快省二创建的步伐,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省二评估。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