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铸心工程聚合力,党员家访暖人心 | 楼塔镇中暖心家访暨“党员铸心工程”活动纪实

[ 初中 ]    
2023
01-16
08:58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按照省委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楼塔镇中开展“党员铸心工程”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贯到底,落细落实。

图片

访

疫情的阴云正在慢慢消散,春天也慢慢来临,人心正在回暖,人与人相互的关怀,正如遇到春天般温暖的人。楼塔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沈佳明、校党委支部书记、校长汤琦,副校长俞敏华,相应班级班主任与结对党员教师,牢牢把握“四个意识”和“走到前列”的目标,于1月15日开展暖心家访活动,为美好教育助力。

本次暖心家访活动,确定家访对象后,将班主任与结对党员教师分为若干家访小组,分批次分组深入学生家庭开展走访。老师根据学生的情况,精心设计个性化家访方案,将学生在校情况,包括学业情况、人际关系与思想状况等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还了解学生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让学生感受来自政府、学校与老师的关心与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交流中,楼塔镇中家访小组详细了解家长在家庭教育上的困惑后,共同商讨、制定解决方案。在深入沟通中,教师表达了对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关怀,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学习。期盼他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假期多锻炼做自己身体的主人、多做家务做家庭的好助手,能全面发展,迈向美好生活。家访后,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感谢学校教师对他们孩子的鼓励和帮助。

图片

图片

暖心家访

图片

暖心家访

图片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切实把党和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手里,营造了良好氛围,还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联系,让家长感受到党员教师工作热忱以及对党教育事业的赤诚,更好地促进家长们主动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把铸心工程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定期开展学生走访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