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空港教育党委: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 图片新闻 ]    
2023
01-13
15:55

图片

1月11日上午,空港教育党委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空港教育党委成员、各校园支部书记参加。党委委员范兴祥主持。

图片

会议全景

空港教育党委书记钱彬作2022年度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图片

钱彬书记述职报告

报告从“2022年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2023年工作思路”三大方面盘点总结工作,查找不足,谋划未来。作为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领空港教育党委班子和各校园书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水平党建工作引领空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担当有为,取得成效。

履职情况:

一、

统一思想高度,牢筑党建信仰之基

1.抓好思想组织建设。精心组织理论学习;组织《把握新形势永葆先进性》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委带领中心学习组走进红色基地学精神,走进钱塘区的学正中小学幼儿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考察相结合;抓好学习强国等工作,2022年学习强国学习综合排名片区第一。

2.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教育。承办区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现场会得到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萍英和区教育局领导好评。在防疫及除险保安行动中,党员干部带领教职工们,勇于担当,抓好主业的同时,守好防疫与安全小门。

二、

推进“三强”工程,共绘空港教育蓝图

教育党委带领各党支部,深入推进“三强”工程建设。

1.强基工程,打造既能留得住人又能留得住心的教育生态。进一步完善“教育贡献奖”激励机制。加大校园建设力度,靖江一小新校及赭山小学扩建新教学楼9月均投入使用;靖江二小扩建工程发改立项;南阳街道的南虹路小学列入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靖江初中提升改造工程列入靖江街道党委政府和区教育局议事日程。

2.强校工程,办好既有新城气息又有城市品质的农村学校。专题召开义务教育段分段教学质量分析会和艺术素养测试分析会,落实提质措施。督学责任区开展“一周一校”的双减专项督导。开展共富背景下的学校共同体建设,八所学校结成四个发展共同体。靖江初中中考质量位列全区农村初中第一、全区第六;空港新城园完成省一级幼儿园考核验收。深化幼儿园和大学合作办学模式;实施保教质量提升工程。

3.强队工程,建好既能够接地气又能够有底气的师资队伍。加强片“特级教师工作站、名师工作室、市秀学科工作坊”研学活动;开展新教师启航培训;推进各有侧重、各有梯度的教师成长工程。开展好空港第二届优秀班主任评选和空港第二届教坛新秀评选活动。

三、

夯实党建步伐,提升改革创新质效

1.抓班子,强化政治意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会议制度、督查问责机制等。

2.抓骨干,提升队伍素质。健全学校党组织书记常态化培训机制、所属学校党务工作者培训机制等。

3.抓考评,促进党建工作再提升。健全党建工作考评机制。三个支部争创为区教育系统党建示范点,靖江二小党建联建课题成为省级立项课题。

存在问题:

对照党建标准自查,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如:根据实际抓党建、抓特色党建还不够;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各校及教职工的情况还不够;个别党员教师对学习新理论、汲取新知识、争取新成绩的主动性不够。

2023年展望:

对2023年工作,钱彬书记提出:

党委和各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努力建设成为富有感召力、战斗力的坚强政治核心。

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养。

要面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用科研意识研究教育党建工作。

要更多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了解课堂教学、学生学习,切实推动减负增效,进一步提升教育品质。

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干部能对负责的条线有更深入前瞻性的思考,提升管理力。

会上,南阳一小等7所学校的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围绕抓党建履职情况、党建亮点特色、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新年工作规划进行汇报。其余各校党组织书记以书面报告形式作工作述职。

图片

主持述职评议会

图片

南阳三幼书记述职

图片

南阳小学书记述职

图片

靖江二小书记述职

图片

靖江初中书记述职

图片

靖江三小 书记述职

图片

红山幼儿园书记述职

图片

靖江中幼书记述职

图片

聆听述职报告

在认真听取现场述职报告后,全体参会成员对空港教育党委和19个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并推荐出三个五星级党组织报教育局党委。

回顾2022,展望2023,空港教育党委将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改革创新,聚焦“三强”工程,全面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等各项工作创新,持续推进空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