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小鬼当家”感受劳动的快乐——贺知章学校五年级联合中队贺园收获记

[ 小学 ]    
2022
12-07
14:53

贺知章学校的校园中,有一个美丽的贺园。在贺园里,队员们可以认识瓜果蔬菜,掌握劳动技能。贺园是队员们尝试、探索、开发的基地,更是他们的开心农场。

新学期伊始,五年级联合中队在辅导员老师们的教导下学习了种植蔬菜的知识,在贺园的中队承包地上播散了萝卜和青菜种子,并听贺园种植师傅分享养护方法。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这都是书上没有的知识,连爸爸妈妈和老师都不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几个月过去,蔬菜在队员们的精心照顾下丰收了。辅导员老师给队员们示范如何拔萝卜、拔青菜。队员们跃跃欲试,兴致勃勃地开始收获。瞧,有的正在奋力拔萝卜,使出吃奶的劲,终于拔起一个大萝卜;有的在拔青菜,还细心地清理青菜根上的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到放学的时候,队员们人人捧着满满的丰收成果。

图片

图片

回到家,队员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用自己收获的蔬菜做了一道美食。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别提有多满足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从中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期盼,激发他们对自然知识的探究和观察兴趣。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