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为孩子添动力 让教育更美好——劲松小学迎接湘湖教育主题式调研

[ 小学 ]    
2022
12-07
14:11

12月2日上午,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副主任谭柳英,教导处副主任沈英一行莅临劲松小学,对学校进行教学质量主题调研,劲松小学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参与此次调研。

劲松印象·老校焕新颜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劲松小学王丽校长的陪同下,首先实地查看了校园,了解了学校南综合楼建设项目的进程。劲松这所城区老校即将呈现新的发展样貌。

图片

劲松力量·青蓝共融合图片

图片

随后,徐韩红副校长以“为孩子添动力 让教育更美好”为主题,切实开展了自我剖析,并展现了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理念。她从“内省:正视三块短板,建立三种联盟”切入,表示劲松尝试通过建立联动体、共同体、协同体三种联盟,让长板有所长,短板并不短。同时,从“外观:避免三个误区,固守三条阵线”为点,反观学校教育现状,指出一些习以为常的现状正是违背教育教学新理念的误区,在实践“双减”背景下的教学管理措施时,劲松深挖误区背后的根源问题,用主阵地、强磁场、冲锋线为学校筑牢“双减”攻坚战的“底线”。

图片

王丽校长表示,劲松作为具有111年悠久历史的老牌学校,发展至今虽然受到了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但是我们一直秉承着“劲拔青松,棵棵争秀”的理念,打好团队合作牌,以教育生态观俯视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

劲松未来·高位创发展图片

听取汇报后,谭柳英副主任对劲松教育表示了高度肯定,激励劲松教师要发动自身的内内驱力,创造老校的新生动力。

图片

中心教导处沈英副主任对劲松精神表示赞赏,结合学科质量具体分析了劲松学科的优势和劣势,建议学校要努力平衡学科师资力量,发展优势学科的辐射力,正视短板,发挥薄弱学科教师力量,缩小差距。

图片

赵狄宏主任指出,学校要总结成功经验,保持整体向上发展的态势。一是动员骨干教师总结经验,向片区推广。劲松作为教学提质的一个“桥头堡”,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保持学科质量发展平稳有序。二是狠抓质量的同时,推进课程深化。在践行双减的过程中,要总结经验,并形成优质实践案例。三是借助信息化,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信息化是学校乃至社会发展的趋势,教师要时刻保持学习的良好样态,与教育现代化接轨。

本次调研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复盘与分析,也为学校改进教学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劲松小学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课堂、以教促研、精准施策,秉承初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起好头、走好路,推动学校高位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