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敢于做一个“朗读者”——初中数学童丽华名师工作室十一月份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12-06
08:49

2022版数学新课标在教学建议部分中明确指出:改变过于注重以课时为单位的教学设计,推进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单元整体教学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构建结构体系的能力,积累研究问题的方法,又能促进学生关键能力的发展。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空港片初中数学年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11月28日,空港片初中数学童丽华名师工作室在南阳初中举行“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研讨交流活动。杭高启成学校姜萍老师莅临指导,全体童丽华工作室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姜萍老师是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新锐教师,杭州市初中数学核心组成员,她从一线教师“如何做一个朗读者”为切入点,通过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代数教学案例、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几何教学案例的分享,教大家尝试“照葫芦画瓢”的方法。

姜萍老师详细阐述了作为一个“朗读者”,她在阅读苏建强特级教师的文章《在操作中生成资源,在单元架构中提升能力 》后,对文章内的教学设计如何去思考和解读为大家作了以下四点分享。

1、强调了“点明预设的意图”。并以自己“照葫芦画瓢”后的《整式的乘除》单元整体设计进行了对照讲解。

2、表示在进行单元整体教学实操中“可以对名师的教学案例框图进行微调和借鉴”。

3、点明了题设和框图在单元整体教学中的作用。

4、需要做到对照单元目标设置有效的单元目标评价。

图片

经过本次活动,学员们对单元整体教学有了进一步的体验和感悟。活动最后,童丽华老师就《数学整体性教学设计》这本书的阅读向学员布置了作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