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一堂有意义的劳动课——自己动手做寿司美食

[ 文学 ]    
2022
12-06
08:53

食者维之,亦喜亦舒。我喜欢各色的食物,品尝了它们,就像经历了各色的人生。有时候,有些食物没有多么精巧,但就是能撩人至深。

周二下午,我们四班和三班一起举办了一次美食活动:做寿司。

首先由我们的“寿司专家老师”给我们讲解示范做寿司的步骤和动作,她用一下午的时间教我们做寿司,两个班的同学都聚在三班里分好小组,坐在一起看老师在讲台上的示范。这次,老师分别用三种方法叫我们如何做,分别是正卷、反卷和懒人寿司。

讲台上,老师已经示范完,材料发给我们,轮到我们自己做。经过小组里的分配,我是切食材和寿司的,全组只有一把刀,大家都说我的刀工最好,要我来切,我也就同意了。两个同学卷好的寿司里放了黄瓜、里脊肉、油条脆什么的,看起来不错。做好的寿司由我一个个切好,被其他三个同学摆在盘子里。时不时的,我们也会吃些切的不好看的。寿司虽不好看,但新鲜的脐橙刺去了皮,明亮的橙肉薄薄地铺在寿司上,糯米包括这青口肉松,配合细碎嫩清的虾仁,极清新、极饱满的味觉享受,只一口,便让人陶醉在了灯光下。自己动手做的美食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大家就这样一边做一边吃,聊着天,看看别的组的成品,比较比较自己组的,笑着闹着,其乐融融。完成作品后,大家又坐在一起感受着异国别样的滋味,把时间打磨得简单纯粹,也是极好的。

我也喜欢自己动手做些精致美味的食物,一碗泡面亦可做得千变万化,别出新裁。那种无与伦比的香味,令人沉迷陶醉,闻着那充斥在厨房中的香气,也是一种放松精神的好方法。家常便饭,饮食百味,最常见的东西,也能被人品出精妙来,品出其背后的故事来,品出温度和感情来。正如人生要细细品一样,你须得急不得,方能有所得。我觉得,食物不一定非要饿了才吃,开心的时候吃是为了庆祝,悲伤的时候吃是为了摆托,愤怒时也可以平息。总之,美食这种东西,多多益善!(吃太多,太撑也不好)

对于美食,我的理念就是“世界盛大,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喜欢美食,做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也未尝不可嘛!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4班 张佳萍 推荐老师 王少飞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